白雨跳珠

这是第二次产粮了。食用须知:cp关键词是永生,旧伤痕,精神崩溃。例行求亲拍。

月之贤者安静的坐在桌前制药。月亮早已爬上云霄,此时的辉夜公主刚刚被强制歇息。月之贤者制药的模样看似认真,实则有些心不在焉。
她在等一个人。
夜幕低垂,八意永琳仍然独自等待。她早已制作完明天预备售卖的药,可是那个人迟迟不见踪影。
她在脑海中设想了无数可能的原因,她的心里不觉有些紧张。一种没来由的,紧张。
即使八意永琳内心焦急,面上却半分都看不见。她似乎真的只是在赏月,面色平静如水。
就在这份不安越来越强烈的时候,她的身后传来一个声音。“月之贤者这个时间还在仰望月之都,是想回去了吗?”八云紫从隙间里缓步踏出。
八意永琳侧身回望她,淡淡的开口:“我早已是个罪人。月之都是回不去的。”
两人对视着,沉默许久后八云紫轻轻一笑开口打破了这稍显沉重的气氛。
“这么晚了,月之贤者不去休息……难不成在等我?”八云紫轻轻勾唇,曼声问道。
“是啊。”八意永琳坦诚的回答。然后她就看见了八云紫吃惊的模样,像小孩子一样可爱。她猜测这是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直白导致的。
然而八意永琳自己也不会知晓此时她脸上的坚冰消融,眼神里透出的温柔与爱意令八云紫有些招架不住,她深刻怀疑自己脸已经通红。
八云紫难得乖顺下来,安静的靠着八意永琳坐下。
八意永琳温柔的注视着八云紫金色的长发。她的视线突然模糊起来,她透过模糊的双眼看见自己身旁的八云紫渐渐消失。随后,视野里充斥着一片血红色,身体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入。她捂住脑袋,失去了意识。
八意永琳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了正背对着她的八云紫。
“紫?”她坐起身轻声唤着对方。
八云紫转过身,她正在帮着八意永琳分配药物。平时八意永琳会将药物做好,由八云紫帮忙分成配置型和购买型。那个时候就是难得的两人共处的平静时光。
“怎么啦,月之贤者大人?”八云紫开玩笑似的询问。
昔日八云紫被捉住送到她面前时,也是如此称呼她。不过那时语气里满满的都是蔑视。
八意永琳沉默了一会,忍着心中强烈的警告说:“我做了一个梦,好像是个非常不好的梦。”
“一个记不起来的梦罢了,也值得你这样费心记着。”八云紫凑上前碰触她的手,十指相扣。
“冬天快到了吧。”八意永琳突然说道。
“是呢,我也该去睡觉了。刚好与你告别,明年春天再见吧。”八云紫漫不经心的说。
八云紫看见八意永琳低垂着头不发一语,挪揄道:“啊啦,永琳你舍不得吗?”
八意永琳站起身,不去管尚未梳妆而披散的银色长发,抱住了八云紫。轻轻在她的耳边说:“所以紫要快点来看我啊。”
八云紫回抱八意永琳,同样轻声凑到她的耳边说:“那么,春天到了永琳就第一时间敲敲墙吧,我一定会马上出现在你的面前。”
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甜蜜的吻。
接下来的几天八意永琳都感到状态差的不行,每天都在心里暗暗盼望冬天快些过去。
直到有一天铃仙忍不住拦住准备回房制药的八意永琳。
“优昙华,有何事?”八意永琳停下脚步,注视着铃仙。
铃仙默然良久,泪水无声滑落。她大喊着:“师匠,八云紫她早就已经死了。请您……放下她吧。”
八意永琳只觉得脑中轰的一下,所有的违和感,所有的不安原来都是因为……紫早就死亡。
永生的八意永琳本就无法挽留终有一天消亡的八云紫。那曾经令八意永琳自豪的永生宛如噩梦,只因她拥有了羁绊。
八云紫的死亡令服用蓬莱药而永生不死的八意永琳精神崩溃,她一直活在幻想中。但即使如此她也会有清醒过来的时刻,清醒的时候八意永琳会被那痛苦折磨着一遍遍的自杀再复活。那永生变成诅咒,成为她的枷锁。
她痛苦的捂住脸,清晰的回忆起那个噩梦。不,那并不是噩梦。那是真实的,她曾经自杀的记忆。
耳边铃仙担忧的喊叫声已经听不见了。八意永琳再次放任自己坠入黑暗。
“永琳!”谁在叫她,是谁?好熟悉的声音。熟悉的令人落泪。
“永琳!”声音再度响起,八意永琳睁开双眼看见那个无比重要的人——八云紫。
“我好像做了个噩梦啊,紫。”八意永琳松了一口气,冲她露出微笑。
八意永琳环顾四周,确认自己还待在自己的房间里。‘果然是个梦啊。’她这样想着。
“永琳。”八云紫又一次露出她所熟悉的神秘的微笑,她站在原地低头俯视着自己。
她优雅的打开折扇掩住上扬的嘴角。她说:“你的旧伤痕也该愈合了吧。”
八意永琳愣怔一瞬,喜悦的唇角一点点抚平,她又变回那个冷静睿智的月之贤者。
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)